米克斯

“懦夫”

一些脑补片段,现实向,慎入


“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?”

看着一脸随意的男人,庄文杰突然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这孩子,没头没脑说什么呢?”这男人还是带着笑意,一副游刃有余得老练样。

“你到底喜欢我什么?!”话出口,已经盖不住有些急躁的情绪了。庄文杰开始后悔。

“嗯?之前不是说过了,有正义感,勇敢,聪明……”

“你知道我不是问你这个”,听着眼前这男人从鼻子里挤出的哼笑,庄文杰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小朋友,你想听我说什么?”眼前的人叹了口气,似乎收起了点之前调笑的意味,但敷衍依旧。

“我知道答案了,你不用说了”

“这就知道了?悟性还真是高,不愧是我看中的人,哈哈哈”说话的口气又恢复了之前的轻松状态,这次轮到庄文杰叹气了。

“小朋友要是没事,我就先回了”那人说完便转过身,有要离开的意思。此刻的庄文杰再一次被这个男人击败,像之前一次次即使思想高度统一,却仍会在社会经验上败给他一样。庄文杰知道这样的机会大概真的没几次了,再这样下去,甚至有没有下一次都不确定。

“如果我说我真的很难过,赛过之前的十二年呢”

“人总得学会成长不是吗?现在你已经不会再为十二年前的事而执着,这就是一种进步,不是挺好吗?还记得我说过,你会有光明美好的未来吗?”

“懦夫”庄文杰看着眼前突然一动不动的背影,知道这话出口,真的就永远地失去了再这样“心平气和”对话的可能了。

“文杰啊,太过执着只会伤了自己。我以为案子破了,我们都能明白这一点的。”顿了顿“去找小林吧,她是个好孩子。”

“罗坚,我什么时候才能在你这不是个孩子?!”

这次那个背影没有停顿,径直地离开了。



(隐隐的预感,让罗坚甚至不敢流露出一丝亲善。结果还是到这一步了吗,想过会有这一天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,这孩子也太耐不住性子了。平日的冷静稳重感这时候被完全剥离了,还是年轻啊。

想逃走,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。

快跑……得离开这里……

胸口开始大幅度地起伏,像有什么堵在嗓子眼。罗坚暗暗狠掐着自己的手掌。

我这样做是对的吧,一定是对的。

骗子也好,懦夫也罢,终究是得画上个句号的。)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